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0年的最後一天

2010年的最後一天,從二妹那得知,家中老頭到醫院開刀
只是我聽了沒什麼反應,因為那個人早該就不存在我生命中
從小到大都暴露在家暴的陰影中,家中一共有七人
五個小孩每一個人,沒有人願意留在家都想往外跑

無耐我與二妹,從小就不是父母親親手帶大
跟他們自然就比較沒什麼情感,記憶中有太多不愉快的回憶
年幼的我還得面對小我一歲弟弟死,那畫面就好像是揮不去的夢靨
看著冰冷不動的身驅,平躺在我面前
沒有人注意到我的情緒、沒有人能體會失去玩伴的我,是怎樣的心情
大人只在乎家中的唯一男孫走了,剛我我二妹在弟死去的隔日
來到這個世上報到,而我家那老頭,卻把我弟死去的事實
全怪罪在我二妹上,說是她克死她哥哥
多可笑的事,都什麼年代了
聽媽說弟的死是家中遺傳疾病,病也病發很久了,會死也是遲早的事

就這個樣子,因為是奶奶帶大的,變成我夾的婆媳間紛爭,於事我成了我媽的出氣筒
在重男輕女的家庭,我媽及老頭便一直想再生一個男孩
但沒想到這個願望,卻變成更可怕的夢靨
在我二妹之後,又多生了另三個妹妹,變成我家有五千金
原本三妹的到來,大家都認為該是個男的,沒想到又讓人失望
由於我與二妹是奶奶帶大的,媽也順其自然也希望要奶奶帶
卻沒想到三妹跟奶奶無緣,被奶奶拒絕
新仇加舊恨變成我該承受的事,奶奶很疼我,在奶奶家在怎好吃的東西都會留給我
回到自己家,就好像回到地獄,在怎好吃的輸不到我
原本是我的東西,只要三妹要的她要搶,即使是我在寶貝的東西,我是絕對留不住的
想要保住它,只是換來毒打,太多種回憶在我腦中,想忘也忘不掉

自為是大人的人啊! 真的不要在小孩子面前,做一些不良的事
不要說小孩子不懂,但是他們是有感覺的、有記憶的、會分辨的
不要因為一時的憤怒,而在小孩記憶中留下不可抺去的傷痕
還沒有十歲,會寫遺書要自殺,且這個念頭不只一次
因為怕奶奶傷心,又撕毀了努力用注音拼寫出來的遺書
只好一個人哭泣,默默的忍受著許多不平的待遇
所以我有時很自閉,寧可跟動物玩,也不願接觸人
出社會這麼久,還是沒什麼改變,反而覺得“人”真的不可以相信

現在的我想起來,還是會難過
有時我跟二妹,聊起來難免還是會紅眼
這種曾受到的遭遇,沒有親身體會,沒有人會懂的
長大了可以理解事情,但卻不可以撫平了曾經所受過的傷痛

至於親人的事,就也不會有什麼多大的反應
該怎樣就怎樣,我也不會想從他們身上得到什麼錢
那本來就不是我的,送我我也不會想要
因為我打從心底很不削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綠手指


到了英國,常在超市看到蘭花,蘭花原本是中國人的最愛
在西洋人的世界,因荷蘭一慣化及不馬乎生產過程,搶走了台灣蘭花王國的美譽
或許西方人多數人,不了解蘭花的生長環境,常常都花榭就把本株丟了
但我買回來的蘭花,好像就開不完,花榭了就會發現,它又長出新的花苞及新芽
難不成就這樣一直開下去嗎??
我家那個說,我有“綠手指”,有些植物明明就快不行了,也被我救回來
我回說:那些植物是還沒受到我的摧殘,怎麼可以這麼快死去
說完了馬上大笑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生平第一次的 正式英文考試

說真的我一直認為,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就只不過能讓我,還能夠耍嘴皮子罷了

從學英文開始,除了國一的第一次英文考有及格外
之後的好像都沒及格過,就在快及的的邊緣
也沒想過現在的我,居然每天需要用英文溝通
回想其實我真的還混很大,沒要到那緊要關頭,我大概就是擺爛吧!
七年前就答應個朋友,來英國幫她順便學英文
就這樣一個轉念,離開了那忙碌的工作,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世界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敢一個搭機飛到,那麼遠的地方
且那時我的英文程度不好,說真的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或許是我孤獨慣了,到那都是一個人,一個陌生的環境有什麼好怕的
有可能曾在五星飯店工作過,外國人看多了也沒什麼好怕的
要死也給他死的徹底,就這樣在台灣及英國兩地,往返了七年
英文是變了好些,我可能比較幸運吧!後來的工作環境需要用英文
又加上我家那個,三不五時的去台灣找我,鞭策我不要偷懶
混到現在,還沒被英文打死,偷笑~~
今天這考試,我真的很緊張,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的英文,還是很不好
但我家那個,居然比我還有信心,認為我會過耶!靠~~是他考,還是我考啊?
二個星期前才知,我真的要經過這考試,才能申請永久居留權
本以為是明年才需要考,還有很長的時間看書
就這樣死鴨硬上架,拼快二個星期給它過了
書的內容並不難,難得是有看懂嗎?因為英文單字的語意很簡單
但放在句子中就不一樣囉! 又是政治又是有關法律
反正過了,耶~~

跟我同一時間考的,真的有人沒過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那隻怪鳥離開了

今天收到妹的email說,她弄丟了我托她照顧的鸚鵡
她試圖的找,卻找不到了

我很想狠狠的責備她,但有用嗎?鳥是不會自己回來
怪就怪她,離開我家居然忘了關後門,讓鳥就這樣飛出去
一隻寵物鳥,我視牠像我的小孩,牠只差沒有人的形體
從沒遇過一隻會像人,一樣躺著睡覺的鳥
冬天會窩進我長髮中睡覺,我傷心的時後會站在肩上
靠近我的脖子,就這樣牠曾陪我走過一段低潮的時期
現在牠走丟了,我真的很難過,但又不能讓我妹更自責
不能帶牠來英國,那只會讓牠活受罪
只好留在台灣找人照顧,沒想到還是發生我不想發生的事
現在只能盼望牠能碰到,另一個好人家替我好好照顧牠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1029 倫敦

millennium bridg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Paul

黑色電話亭

英國的公共腳踏車,還用反光胎哦!




本來這天呢!是我家那個去倫敦走走,因為他晚上要去聽場電子音樂會
跟朋友約好了!我呢!就跟他一起去,我也太久沒去了
去了Regent street 很多名牌店都在這,我要去的地方呢
是apple英國的旗艦店,這是一定要的啦! 看看囉!又不一定要買
也順便看看百貨公司的櫥窗展示,到倫敦每一個轉角都會讓你覺得驚訝
即便是現代或是古老,那視覺上的震撼,往往會讓人想不到
具體來說,一個年代久遠的國家該都是這樣

不過晚上我自行回劍橋,發生了另我討厭的事
為了趕火車回家,很辛苦的從a月台跑到b月台
算算有四百公尺吧!又加上不是只有我在趕那班火車
等我上了車,找好了位置才坐下沒三秒鐘
車上的廣播,說原本這班車要到劍橋,但因鐵路有damage
這班車只行駛到某站,我聽到發火耶!都坐下來了
然後少告知要去劍橋的旅客,要到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馬的咧! 還有些外國人跟本不知那個站在哪!
還好我知道,順便告訴她們,
就這樣原本美好的一天,被那鳥事搞得超不爽
又多花了二個小時才到家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萬聖節 Halloween





萬聖節起源於美國,說真的真正的原因,我不知道耶
只不過到現在,在小孩子的世界,沒有過西洋的節日好像都說不過去
在這也一樣,雖這個節日並非英國當地的節日
但超級市場到處可見萬聖節的產品

我對那個南以瓜比較有興趣,所以刻了南瓜鬼頭
其實不難耶! 花了一個小時上,就做完了
哈!真想點了蠟燭放大門口,但我家那個說
到時會有很多小鬼,會來我們家要糖
所以就沒先放,他們要來要糖也要等到星期天吶!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下雨天



前二天的天氣,早晨雖看起來陰陰的
但過了早上十點,天空變藍的,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今天本想天氣該也不錯,誰知下了整天的雨
看看月曆上個月的現在,正在蘇格蘭遊玩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清晨醒來又見薄紗


鐵製品,很重!= =“

美麗的雕像


早以忘了,去年的現在到底有多冷
停在外面的車子,上頭都結一層霜,想到就冷 >.<“
可能是那時,急於找房子,所有的心思都忘在房事上
今年所有的大事都塵埃落定,剩下的就只需要慢慢的來

這個月初,他爸爸終於想到要把,他們很久以前放在leek的家俱送到cambridge
我想該有很多東西吧!還滿期待的呢!
因為我喜歡老家俱呢! 昨天,早上貨車司機開了三個小時的車程
把東西送到這來,還得開車回去! 加起來六個小時呢! 還真是辛苦
一座酒杯櫃、一座男用衣櫥、二個雙人床架、還有一個鐵箱
那只鐵箱還有噴上名字呢! 真是好玩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只很早期的旅行用行李箱,不輕耶!
但那箱子中,放了一座小雕像,他爸爸該是很小心的保護她
聽他們的對話,這是他爸的媽留下來的,雖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
卻記錄著許多回憶,我仔細看了一下那座小雕像
上頭刻著1867,哇! 1百多年了 ,跟我手上的鐲子有得比
很快就搬完了,沒有了嗎?就這樣.........
還以為可以發現保藏,小許的失望呢!
還好東西不多,我要愁這些東西要放哪呢?唉....................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舊外表下的新內在





星期六,去了hottingham
一大早就開車去,因為hk 二世說要幫hk三世提前過生日
買了三張theater的票晚上七點半,是什麼劇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跟去了,一路上問是什麼劇呢?
他跟我說是有關bath當地的歷史劇,不過是用幽默的方式來演
我還是一頭霧水,因為英國的歷史?不是很了解耶!

下午就在hottingham city center 逛,我們又去了
用舊教堂改成的現代pub,這次進去發現又修改了一些
英國人總是愛用非常兩極的手法來表現,用現代的設計顛覆傳統
不過我很愛,學設計的總是愛怪東西

隔壁鄰居的貓朋友



今天天氣真好,早上一開眼就看到窗外的藍天
想想前幾天暗暗沉沉的天氣,心情就有點不美麗
但今天,哈!超舒服,看到太陽陽公公的笑臉
不過還是在床上奮戰了半小時才肯下床,早上的溫度還是有點低
我家那口子,早上很認命的在刷我們家樓下
那間剛修繕好的toilet,堅持完美的他
正在為磚牆刷漆打primer,明天換我刷了= =(其實很不想)

美好的天氣,沒想到隔壁鄰居的貓,早坐在我家門前囉!
趕緊去開門,沒想到牠聽到開門聲就往我這衝
很高興看到我!聽到牠一路喵叫進我家
如果牠主人,看到這一幕時不知會作何感想 = =
我那口子,are you kidnap neighbor's cat again ?
i said : the cat just very happy to see me. anyway
是牠自己要進來的哦!我可從來都沒騙牠
也從來沒餵過牠,就這樣每當好天氣
牠一定會來我家門前曬太陽,在我家睡上一陣子才又回到牠原本的家
(我想牠可能無耐吧!牠家很吵!主人三個小孩,牠可能瘋掉!)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黑莓果醬


在上個月的有一天走在路上,看著一位英國的婦人
帶著孫子在路邊採黑莓(blackberry),想想有一天我也來採些
黑莓這個植物在英國是很常見的野外植物,多到我很討厭
因為它帶刺,生命之強哪都可以看得到,生長的速度之快
我在我家的花園不知除掉了多少,讓我很頭大,到現在我還在奮戰中
不過長在野外的就沒什麼關係了,就因為長在野外又有刺
很多人不愛去採,多會去超市買
反正我平常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就去採了些
不不知英國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帶刺的植物
採著採著,發現其實那果子還蠻漂亮的
就隨手用手機拍了張照片,結果發現有點模糊 = =“”
這種黑莓植物,生命力就像台灣的地瓜及川七一樣
到處長,所以要吃這種東西對身體比較好
尤其是在當地生長的,人就跟植物一樣,要跟著節氣走
少吃不是本地產及節氣不對的食物
如冬天吃西瓜或夏天吃橘子,對身體不太好
英國是因為氣候較冷,只有在夏天可種植物
大多需從鄰近國家進口蔬果,直的是沒得選
在台灣什麼都可種,就少吃進口的東西吧!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被反鎖在自家的浴室中...囧“


這星期五,本是一個每好的週未前夕
我家那口子也不知怎搞的,特別早回到家,還真是讓我吃驚
(還好沒在做什麼壞事) = =‘’
因天色變得心較早天黑,我們二個就先在花園討論了一下
九月初要辦B.B.Q的事,一聽到要辦我的臉就沒什麼好臉色
因為他們會烤到清晨都有可能,就覺得有什麼話題
可以一群人喝著啤酒聊天聊到隔天清晨
就讓一堆人在你在你家樓上樓下跑,東看看西看看,說真的我很不喜歡
在英國B.B.Q在夏天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家家戶戶都會辦
所以他的的B.B.Q的水準,比台灣好太多了
B.B.Q的設備是好到,我看了不可思議
想想到時在說囉!還得看天氣呢!要是碰到陰天的話
想烤也烤不起來,哈~~~~~

後來用吃完了晚餐聊聊天,哇!九點多了耶!
該來去洗澡了,怎麼也想不到,就被自已關進了浴室 = =“
因為那個明我事先知道門鎖有點問題,所以之前洗澡時是不上鎖的
就我們二個人,會進來的不會有別人,有時連門也不會關
誰知我就這麼順手的一帶上門,到洗完澡後少發現
我門打不開,弄了半天才求救
他上次帶朋友來吃飯也發生過一次,想說要修那扇門
沒想到這麼快又來上一次,他就覺得很煩
不約十多分鐘,才將門打開,搞得他生氣了
說星期一要請人來修,我說等我想辦法把那門鎖給拆開在說吧!
他說他都拆不開了,何況是我! 說我不相信他,他更氣
如果是別的女生拆不開,我沒話說
碰到我這個爆破大隊的隊長,怎可能拆不開呢?拆不開也看不到全屍!哈~~~
就這樣到了星期天的下午,我花了十分鐘拆開它
他無言了.....................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花園中的水果



這次回英國,也沒特別的感覺
好像........真的變成英國人了,不過這種感覺讓我在心中開始產生了矛盾
有時一覺醒來,開口說話有時還會錯亂,到底要說中文還是英文呢?
不知在說夢話時,到底是中文還是英文?反正...自己也聽不到 = =“
開始對身處在異鄉的我,有種定位上的疑問?

頭一次在這個國家,這麼悠閒的在自家後花園採水果吃
住在新買的房子也還沒一年,什麼都還處在第一次中
搞不清處花園中種著什麼,就等著看它們按四季的變化自己長出來
在花園摘的果子,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就這樣採來吃了,不過還真好吃
大小像台灣的李子,不過我討厭那東西太酸
想到我全身就不對勁,我怕李子的酸
外表紫色有著一層白色的果粉,咬開裡頭卻是綠色的
對我來說,我沒看過這種水果,嚴格說起來有點像葡萄
反正就吃下肚了,要不是我六、七月回台灣去了
還可採到藍梅及蔓越梅,聽我家那口子說,都被外頭的肥鴿吃掉了
看來我明年可要做好防護措施,要來跟鳥對戰

說到這,有人一定會問我
我不是很愛鳥嗎?ㄟ.....這麼說,基本上是沒錯啦!
不過我也沒說我不會打鳥啊!尤其那彈弓在手上.......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結了婚就一定要有小孩嗎?

婚後常有人在我耳邊提,何時生個小孩呢?
小孩?什麼小孩?我生命中不會出現 “小孩”這個產物,
有人說我自私,有人說我不負責任,還有人說有個小孩生命才會完整,

沒小孩為什麼叫自私,我不懂?
沒小孩叫不負責任,我不懂?
沒小孩生命就會不完整嗎?
好大一個疑問哦!